close

父親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了,發現六嵗的兒子在門旁等他。

"爸爸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 "

疲憊的父親說: "什麽問題呢? "

兒子問: "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? "

父親有點生氣: "這和你無關,你爲什麽問這個問題? "

兒子哀求道: "我只是想知道,爸爸,你告訴我好嗎? "

"好吧,告訴你,我一小時賺20美元,現在你滿意了嗎? "

"哦," 兒子低下頭,磨磨蹭蹭地說: "爸爸,那你可以借我10美元嗎? "

這次父親真的發怒了,他說: "你借錢幹什麽? 想去買玩具或零食嗎? 你馬上囘自己房間去睡覺,好好想想爲什麽你會這麽自私? "

兒子委屈地囘到自己房間,関上了門。

過了一會兒,父親平靜下來了,他覺得自己剛才不該發火,因爲孩子平時很少要錢,這次也許該滿足一下他的願望了。

於是父親輕輕走進兒子的房間,說: "我剛才可能對你太兇了。這是你要的10美元,拿去吧。"

兒子高興地接過錢,說: "謝謝你,爸爸。" 然後他從枕頭下拿出一些皺巴巴的鈔票和這10美元放在一起。父親看到兒子古怪的舉動,差點又要發脾氣了。這時,兒子把錢擧到父親面前,揚著頭說: "我原來的錢不夠,現在夠了。爸爸,這是20美元,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? 明天請早一點回家,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飯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